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有付出也要有珍惜

管洪芬

吃过晚饭,也不知何故,住我家对门的小夫妻又吵起来了,与以往吵架不同的是,这次两人吵架居然大敞大门,听女人的意思,大敞大门是要让左邻右舍都来听听,都来评评理。

我倒是没敢去听,婆婆隔着我家那道厚重的防盗门听了半晌,回转来和我说:对门的那个女人是挺不容易,男人整天上班应酬,喝得醉醺醺,家里什么事也不管,女人呢也上班,每天还要赶回来做饭做家务照料孩子,忙里忙外还捞不到男人的一句好……

婆婆说得起劲,我听着却只是淡然一笑。事实上,这世上,谁活得容易呢?但是不管容易不容易,一个家庭要运转,便总得有一个人多付出,像我家,又何尝不是呢?想起女儿六七岁那会儿,我的工作也是干得风生水起,可是女儿在学校却状况频出,最后闹到不肯去学校。不上学怎么行?无可奈何中,老公和我商量,要不你就歇下来吧,专心照顾孩子。舍不得,却也是不得不,我辞职回家当了专职妈妈,从此以后,所有的忙碌都只为女儿。是我没有事业心吗?当然不是,我也有我的追求,我也有我的朋友圈,但是,家庭是我更为看重的,我愿意为之付出。到现在女儿已十几岁,儿子也已四岁,我更是每天忙里忙外操不完的心。

可是不管再怎么忙碌,再怎么付出,我却始终毫无怨言,倒不是因为我思想觉悟高,而是我的付出有人懂得,有人珍惜。曾经不止一个人说过,为了这个家,我牺牲太大。关于这一点,我也知道,却幸好不是我一个人知道。时常地,老公会心怀感恩地感谢我的付出,会在每一个属于我和我们的重要日子,为我送上小礼物,他感激我的付出,心疼我的牺牲,会在每一天里身体力行地加入到家庭的琐碎事务中来,即便有时候有的事他并不顺手,但因为他的那一番心意,我会感觉温暖,感觉一切付出值得。是的,付出如果有人珍惜就很美好。

因为珍惜,我也深深懂得老公的付出。这些年,老公要一个人顶起一个家的所有开支,自然也是毫不懈怠,每天努力地工作,更是孜孜以求地不断攀登。因为他经常要跑外地,我们很多的沟通是通过电话,通过网络,可即便如此,每一次,我都会告诉他,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不要节省,要注意休息,我还告诉他,赚再多钱都没有他对我们来得重要。虽然是很普通可能也很废话的叮咛,但我知道老公懂得我的心意,懂得他的付出有我在珍惜和感恩。

事实上大多数家庭都是这样,夫妻两个,为了家庭,总是有一个人要多付出。付出没什么可怕,可怕的是没人珍惜。很多夫妻吵架的症结概莫如是。原本家庭和睦的真谛就不过是“珍惜”两字,试问夫妻双方如若都懂得珍惜,那么甭管谁付出多谁付出少,还有多少人会去真的计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