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卖拥抱的女人

刘希

下班回家,经过地铁站出口时我注意到一个年约三十岁的女人,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之所以特别关注她,是因为她举着一块木板做的牌子,上面写着:“卖拥抱,十元一个”。我见过卖各种东西的,却从未见过卖拥抱,不由得对她多了一丝好奇。

走上前去,看到地上放着一张放大了的病历,以及她身边正玩耍的女孩子。从病历上得知,女孩儿刚满三岁,得了白血病,懵懂的她正高兴地唱着歌儿,根本不知道自己已是病魔缠身,女人家在农村,经济窘迫。见到此,我终于明白这个卖拥抱的女人真实意图,她只是想卖点拥抱来挽救她那垂死的女儿。

我从钱包里掏出十元钱,放在她面前的纸盒里,然后伸出双手,女人主动走过来,微笑着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热情地说:“非常谢谢。”她用了“非常”两字,比以往那些讨钱的人更要诚心些。

一连几天下地铁,我都发现,她局促不安地站着,但并不东张西望。见了我,她微笑致意,而我也总是拿出十块钱,先放进她收钱的盒子里,然后接受她的拥抱,离开。

那天,她的生意清淡,我也好奇心大发,收住本该离开的腿,跟她攀谈起来。

她告诉我,她带着女儿随老公来到他打工的城市,一家人生活和和美美。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就在前不久,女儿走路有些不正常,还经常晕倒,这才发现女儿患了白血病,她为了给孩子治病,已经卖掉老家的旧房子,而且向亲戚借了五万多。可是这点钱根本不够用,她没办法,想做点生意赚钱给治病。从没做过生意的她,首先想到卖自己做的凉粉,可是照顾孩子需要时间,她只好放弃了。

我问她这个卖拥抱的灵感是哪里来的,她说,孩子病了,有很多好心人去看她。很多人给钱,但还是有一些人,给不起钱,便给她和孩子一个拥抱。她觉得被拥抱过的身体是充满爱与力量的,所以她决定卖拥抱。可是,现在的骗子太多,很多人不相信她,质疑她,她卖的拥抱,一天也只能卖40到60个出去,筹得的钱也是杯水车薪。不过,她相信,会有好心人帮她,孩子一定会健健康康地活下来。

说完,她微笑着连声跟我致谢,仿佛我给的十块钱是一笔极大的数目。我也微笑着对她说谢谢,她惊讶极了,我却认真地说:“谢谢你让我看到了母爱的伟大。”

卖拥抱的女人,是地铁站口最美的风景。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