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分手游戏不适合爱情

小朱又和小桂分手了。这一对欢喜冤家,自从谈恋爱,不知道玩过多少回“分手游戏”,我们都有些视觉疲劳了,他们还玩得不亦乐乎。现在的年轻人谁能看得懂呢?因此,对于他们的分手,我们也就没有放在心上。

第一天听小朱说,我们还没有当一回事,但是半月之后,问题就变得严峻起来。小朱那小小的人儿瘦了一圈,眼睛变成了棉桃,这要多伤心才有这样夸张的效果啊?私底下一打听,小朱和小桂彻底没了戏——小桂把小朱的分手游戏当了真。

这样的游戏玩个一两次能增进感情,但是多了就会失去新鲜感,让人变得麻木而产生迟钝感。当小桂对这样的游戏失去了耐心,不愿意再迁就,小朱就产生了一种失重感和不安全感。于是,有一天她突然喊出了“分手”两个字。

当这两个字横亘在面前时,他们都愣住了。吵吵闹闹、分分合合是爱人之间一种正常的动作——两个不同背景、不同身份的人走到一起,摩擦和碰撞是一种必然。爱情只有在不断地摩擦和碰撞中,才能相互接受,融合无间。而“分手”这对于恋爱中的男女而言是最有杀伤力的字眼——再多的摩擦都是一种主动的接受,而分手后还能有什么接触和接受的机会呢?

分手自然是不可能的。事后,他们主动让了步,也都做了自我解剖,自我批判。两个欢喜冤家,抱在一起痛哭了一阵之后,他们又秀起恩爱来。就像太阳落后就是黑夜一样,恩爱一过,争吵又上演了,“分手”又让他们受伤了一回。三番五次之后,小桂倦了,“行,分吧。”小朱傻了,但是倔强的她咬咬牙还是回了家。

分开之后,她想去找他,但是又幻想着小桂能屈服来讨她欢心——女孩子是需要哄的,哪还有女孩子先低头的理。这时,她才发现自己空虚寂寞,脑子里都是他呵护自己的点点滴滴的温暖。他会来找自己的,会来低头的,他那么爱自己。十天没来,半月没来,她以泪洗面,但是她咬着牙就是撑着。

半月之后,形容憔悴的小桂终于出现在她的面前。小朱眼里掠过一丝欣喜,他还是爱自己的;但是马上就耍起了公主的骄纵,她想要为自己这么多天的煎熬讨回面子。她拉着他又哭又闹,又踢又咬,最后把小桂推出了门外。任凭小桂怎么哀求,她也不开门。晚上十点多,骂够了,闹累了,她打开门,却再也看不到她的那个小桂了。

“再美好的花朵也经不起风雨的欺凌,再美好的爱情也经不起分手游戏的摧折。爱情是相知相携的鸳鸯,不是相互伤害的刺猬。没有心力再陪你玩分手游戏,我只能离开。”据说这是小桂发给小朱的最后一条信息。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