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别玩婚姻里的“火”

朋友因为和老公长期两地分居,和单位的一个同事好上了。她矛盾极了,一方面觉得对不住在外打拼的老公,另一方面,又觉得自己寂寞,需要感情的慰藉。我看得出来,她极想走出来,便跟她讲了我和我老公的故事。

我告诉她,我老公在外地上班,一个星期才回家一次,她惊讶了,冲我说:“我一直以为你是我们中最幸福的,没想到,你们是两地分居,真的辛苦。”我赶紧辩解,在我看来,这根本不算两地分居,至少我们一个星期还能见一次面。我们结婚十年,有四年的时间,一年才见一次面,那才是真正的两地分居。朋友更加惊讶了,不停地赞叹道:“真不容易,那样的日子,我想不都敢想。”

确切地说,我和老公没在一起生活是整整四十三个月。两次怀孕生子,以及抚养孩子到周岁,都是我独自一人在老家,他在外地打工赚钱。孩子满了周岁,我才放心地把她们交给公婆,也才有机会和老公在广东相聚。后来,大女儿上了小学后,我离职回家带孩子,他依然四处漂泊,仅仅是春节放长假才回家,我们又回到两地分居的日子。依现在流行的那句话:“那些年,我真的忘了老公长什么样。”辛苦自不必说,一个人带着孩子的孤单和无助,想必很多人都不曾体会到。

可是,那些年却从来没有因为寂寞守不住自己,也没有因为另外一个人而动过一次心,诱惑不是没有,只是不想因为暂时的放纵,而让一个家庭不再那么完美。我如此,他也如是。有一次,我和他扳着手指算我们分开的时间,打趣地说:“你怎么补偿我,你没有在我身边的日子?”他呵呵地笑起来,“这样吧,我给你颁发一块守身如玉的奖状。”“我不要奖状,我要奖金。”虽说是玩笑话,却让我回味良久。

一个人要守住底线其实很容易,想想你最终想要的是什么,想想外遇的最大危害,便会极早地将坏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寂寞不是出轨的理由,外遇就是婚姻里的“火”,偶尔玩一次“火”,可能就会引“火”烧身。没有谁能轻易原谅别人的背叛,爱,也从来都是建立在尊重之上的,你若不离,我必不弃,你若负我,我又怎么会对你始终保持不变呢?

别在婚姻里玩“火”,别玩婚姻里的“火”,玩“火”必自焚,认真经营自己的家,守该守的地儿,爱该爱的人,这才是智慧夫妻的幸福之道。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