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大义]“大爱义德”志愿服务广场

随着我区外来人口逐渐增多,社会管理压力越来越大,为了更好地聚集志愿服务资源,整合志愿服务队伍,搭建全区性的志愿服务平台,我区于2013年3月建立了大义志愿服务广场,广场座落于小义村山明路与蓬莱路交汇处、小义村委会办公楼对面,总规划面积4200平方米,分为广场活动区、休闲阅览区、绿化游览区三个主要功能区域,设有露天舞台、阅报栏、户外广播、滚动灯箱、电子显示屏等设施设备。广场成立以来,全区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机关各部门广泛参与,采取集中奉献和长期服务相结合的方式,每月开展至少一次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其中三月和九月举行志愿服务集中行动。以就业培训、关爱“空巢”老人、爱绿护绿、扶残助残、新市民维权、法律咨询、治安巡逻、医疗服务等为主要内容的服务活动,使广大群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非常便利地享受到了志愿服务的温暖关爱,逐步感受到了精神文明建设的扎实具体,使全区的志愿服务活动更趋有序、健全和细致。目前大义志愿服务广场已经接待来自江苏省、苏州市、常州市、常熟市等多家单位参观近20次,参观人员近200人次。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进一步深化志愿服务内涵,探索志愿服务新方法,提高志愿服务影响力,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广场主阵地作用,努力实践创新管理,我区于2013年5月起实施了旨在进一步完善设施、强化功能的大义志愿服务广场提升工程。提升工程主要在硬件和软件两方面进行提升,硬件提升主要是:

1.添置爱心屋。为了开展集中便民利民服务,根据志愿服务广场运行经验和周边过往群众反映,我区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不以事小而不为,专以便利而为之,于8月下旬在志愿服务广场添置了占地15平方米的爱心屋,安排志愿者轮流管理。爱心屋备有针线包、冲气筒、纯净水、充电器、创口贴、常用药等物品,既为过往行人提供了便利服务,又强化了政府关注民生的良好形象,有力地推动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步伐。爱心屋设立以来,志愿者参与数近50人次,提供各种形式的便民志愿服务近500次,受益群众近300人。

2.新增宣传橱窗。为弘扬雷锋精神,展现志愿者服务风采,及时宣传新政策、新法规,根据广场区域外来人口众多、本地人口人流量大的特点,我区于9月中旬在志愿服务广场新增了16个宣传橱窗,围绕志愿服务的“三关”(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新政策法规宣传等内容,展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和志愿者服务风采,增进社会和谐发展的浓厚氛围。目前以我区九村一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介绍为主的第一期内容已经展出,增进了群众对我区相关活动的了解,传达了我区对新常熟人的关心,传递了群众解

决困难途径的有效信息,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QQ图片20140325162550

QQ图片20140325162629

QQ图片20140325162359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义德 志愿服务 广场 大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