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方塔]“幸福家园”关爱空巢老人仪式在西泾岸社区启动

QQ图片20140326140639

3月5日,流水琴川义工团近四十名义工相聚在西泾岸社区康乐之家,与社区十五名空巢老人代表,一起举行“幸福家园”关爱空巢老人项目启动仪式,市民政局、方塔管理区民政办的相关领导共同参与了启动仪式。

琴川义工团成立此“幸福家园”项目,主要通过社区、志愿者、医护专家为主体的社区服务团队,以“二帮一”、“多帮一”等结对关爱形式,重点挑选、帮助独居、空巢、家庭发生重大变故等有特殊困难的60户社区二无、三无老人,通过“生活照料、情感陪护、应急救护、文体健身、感受城市”等服务项目,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缓解其孤独感和寂寞感,鼓励他们参与社区活动,丰富老人晚年生活。

启动仪式后,来自各行各业的义工团队员们开展了“幸福家园在社区、志愿服务暖民心” 学雷锋现场志愿服务,主要有健康问诊、情感陪护、读报、按摩、理发等,在暖暖的阳光下,享受到贴心服务的老人们笑开了花。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方塔 空巢 关爱 仪式 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