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文明礼仪 先进典型]马晨希

马晨希,虞城小小志愿者,常熟市昆承小学四年级(5)班的文娱委员,她阳光、勤奋、文明、向上,连年被评为“三好学生”,还是学校的“文明礼仪娃”、“爱心天使”。

一、文明守礼做表率

她有甜甜的笑容,不管在校内还是在校外,不管是熟悉的还是不太熟悉的,只要遇到老师她都会面带微笑,主动向老师问好。在与同伴的相处中,她也总是谦和礼让、甘愿吃亏。但是遇到同学有不文明行为的时候,她会毫不犹豫地指出并帮其纠正。有一次,做课间操后,有同学去摘校园里月季花,她马上制止,并给他们讲这种不文明行为的危害,还跟他们说:“你们摘了花,这儿就不美了,采下来的鲜花也会疼的呀!”她的文明行为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也感染了身边的同学。她主动加入到校园“环保小卫士”的行列,维护学校的环境,多次被评为昆小“环保小卫士”。

二、奉献爱心懂感恩

马晨希有一颗善良真诚的心灵,她对于有困难同学,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有时同学忘了带课本回家,她知道后总是赶紧做完作业把课本借给同学使用。有同学生病缺课了,她总是主动把老师布置的学习内容记录好并主动打电话告诉同学。每次学校组织为希望工程、地震灾区小朋友捐款、捐书、捐衣服的活动中,她也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的零花钱、订的书报、学习用品捐送给有困难的小朋友。还记得隔壁班的一位学生得了白血病,学校号召捐款,她把自己平时攒的零花钱全部捐上,奉献爱心。今年“六一”前夕,她亲手制作了手工作品,参加了“爱心六一、欢乐同享”常熟市红领巾小社团义卖活动,被评为常熟市“爱心小天使”。

她有一颗感恩的心灵,她感谢父母给予了生命和无微不至的关爱;她感谢老师的循循善诱和谆谆教导教;她感谢同伴,一起成长、共同前进。

三、积极进取创未来

自从学校开展文明礼仪活动以来,马晨希同学广泛收集资料进行学习,如《弟子规》、《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八礼四仪》等,以此来提高自己的文明礼仪修养。她与小伙伴积极参加常熟市法制童谣大赛,获得市级二等奖;常熟市文明礼仪童谣大赛,获得三等奖。

作为班干部,她协助班主任做好各方面的工作,把班级搞得有声有色;作为学生,她学习勤奋,刻苦努力,成绩优异;作为同伴,她真诚善良、乐于助人;作为女儿,她体贴懂事、温馨可人。这就马晨希,善良、自信、活泼、文明。

相信,马晨希同学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演绎更多的精彩。

曾获过的荣誉

习作《童年趣事》获江苏省“校园文学杯”作文大赛一等奖

习作《大年夜》、《游三峡大瀑布》获江苏省“校园文学杯”作文大赛二等奖

2015年“爱心六一、欢乐同享”常熟市红领巾小社团义卖活动“爱心小天使”

2014—2015年度虞山镇“三好学生”

从2011起至今连年被校评为学校“三好学生”

2013年9月  “张张贺卡传温情”贺卡制作比赛中获“最美贺卡奖”

2014年被学校评为“文明礼仪娃”“灵藕特长娃”“健美活力娃”

2015年5月  学校手工制品征集活动中,作品被评为“优秀作品”

2015年6月  在学校“星耀昆承”艺术展演中获三等奖

连年评为校“优秀环保小卫士”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先进典型 礼仪 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