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文明礼仪 先进典型]薛辰宇

大家好我是薛辰宇,今年12岁了,是四五班的班长。我在学习上一直名列前茅。曾获得四次三好学生和三次品学兼优。并获得行规明星奖和好少年奖。平时也以集体为重,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榜样。

平时,我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见到老师总会主动打招呼。在学校吃中饭时,总会主动让同学排在前面;乘公交车时,见到年老体弱的长辈总会主动让座。

我乐于助人,经常帮助同学。班里哪个同学忘带铅笔,尺子,橡皮……我总能豪爽地借给他们。如果他们学习上遇到难题,我一定会耐心地,不其厌烦辅导。例如我同桌李玄甫数学成绩不太好,遇到稍微难一点的题目就傻愣愣地坐着。每当这时,我总会主动地去叫他解题方法,直到他弄懂为止。

我还乐于为班级做事,平时除了帮老师管理班级之外,还认真负责好每星期的卫生工作。遇到又脏又累的活,我总能抢在前面干,并干得很卖力。在我的带领下,教室里一般都是窗明几净,一尘不染的。

我还十分孝敬父母长辈。在家里经常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如拖地,洗碗,扫地等。我在家里还经常帮妈妈捶背,帮爸爸按摩,来解缓他们一天工作下来的疲劳。

这就是一个学习不错,懂文明礼仪的我。

曾获过的荣誉

连续被评为三好学生

获得行规明星,慈善少年的称号

班主任

评价

该生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平时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为班级做事。是老师的好帮手,学生学习的楷模。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 薛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