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文明礼仪先进典型]柯诚霖

柯诚霖同学,今年11岁,他品学兼优,热爱祖国,热爱学校,团结同学,热心助人,同学们都愿意接近他。只要有困难,同学们就会去找他,他都会伸出热情之手竭尽全力地帮助他们,从不推辞拒绝。大家都夸他有同情心、有爱心。作为一名班干部,柯诚霖同学处处以身作则,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从不迟到、早退,上课认真听讲。对于不文明的行为敢于及时劝阻,如果发现同学违反了规定,他会上前指正,对其进行批评教育,直到那位同学真心悔过。每当有什么脏、累的活儿,冲在最前面的有他的身影,老师不在的时候他也总能发挥自己的组织能力,带领同学们把教室打扫得干干净净,让老师放心。他的这种表现潜移默化地影响着集体中的每一员,他也成为了集体中的领头雁。在家里,他是一位自立的好孩子。能主动帮助爸爸妈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能有礼貌地招待客人,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他是爸爸妈妈眼里的好孩子。在学校,他是个守纪律、讲礼貌的学生。能严格遵守《小学生守则》、《小学生行为规范》,见到老师,都会问上一声“老师好”;见到同学们,也会说上一声早。当别人帮助了他,他会有礼貌地道声谢。他不会和同学打打闹闹,不会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影响他人。他是个讲卫生的小天使,无论在校内还是校外,都时时处处讲究卫生,自觉维护校园环境,不会随便吃零食,更不会乱丢纸屑杂物。深受老师和同学的好评。

曾获过的荣誉

201112月,被评为“校园文明小标兵”;

20125月,作品入选“印象@苏博”国际博物馆活动,在苏州博物馆展出;

20135月,被评为校级“行规标兵”;

20136月,在“科技月小发明创意比赛”中,荣获三等奖;

20146月,被评为“优秀中队干部”;

201412月,在“四年级口算能力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 柯诚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