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自强不息先进典型]周懿鸣

她是一名自强不息、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优秀小学生。父母的言传身教,老师的熏陶感染,书籍的润泽丰盈,在她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了一颗颗健康向上的种子。

她是一个崇学善思的小女孩。在知识的海洋中,她贪婪求索,努力学习教科书上的知识,广泛涉猎课外读物,努力发展毛笔书法、篮球游泳等兴趣特长。在学习中遇到过难题从不畏惧,先独立思考,查找资料,实在做不出来再请教父母和老师,直到弄懂弄通为止。

她是爸爸妈妈的小助手。起床后自己穿衣整理被子、做好作业后收拾桌面、吃完饭后帮爸妈收拾碗筷、主动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正是从这些独立的好习惯做起,逐步养成了良好的责任意识。

她是一个向善务实的小善人。在生活中,她很节约,但在每次献爱心活动中慷慨解囊;在公共汽车上,只要看到老弱病残上车,她都会主动让座;自从当上班长后,在稚嫩的肩膀上承担起一份责任,尽心尽责地管好份内的工作,在老师的关爱下,得到了锻炼和成长,成了老师的好助手同学们的好服务员。

她是一个知难而上的小强人。每年三百多天每天放学后两个半小时的游泳训练,没有寒暑假没有双休日,这样的训练至今已风雨无阻地坚持了五年。对于一般的小女孩,这或许太残忍了,可是她却对爸爸妈妈说自己太喜欢游泳了,而且一定要游出个样来。2015年5月江苏省青少年游泳冠军赛上,她的成绩达到了国家二级运动员的标准。相信她能游得更快游得更远……

天真且追求尽善尽美的她,以科学高效的方法学习进取,以和善宽容的态度对待他人,以坚韧顽强的性格面对挫折,以积极阳光的笑容面对生活,在老师的辛勤耕耘和家长的精心呵护下,她这一棵幼小的苗正在茁壮成长!总有一天,她会成为一棵参天大树!

曾获过的荣誉

入学至今每学期都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

2015年5月江苏省青少年游泳冠军赛中100米自由泳和800米自由泳达国家二级运动员标准

班主任

评价

该生身为一班之长,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在同学之间有很高的威性。在生活上,她独立自主,不依赖别人,遇到问题自己解决,自尊心强,做事认真踏实。她有一技之长,在游泳上表现突出。在取得傲人的成绩背后不知吃了多少苦,流了多少汗。在绘画方面也有天赋,多次在市级比赛中获奖。她自强不息,迎难而上,感染了身边的许多同学。这样出类拔萃的学生令同学佩服,让老师欢喜。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 周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