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助人为乐先进典型]顾越涵

顾越涵同学,是一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他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激励自己。多年来在各方面表现一直优秀,特别在助人为乐方面表现得尤为突出。

热爱集体、真诚待人。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顾越涵同学有着一颗执著的与同学共同进步的责任心,平时积极参加班里组织的各项活动,打扫班级卫生时总是将最赃最累的包揽下来;看到地上有纸屑会赶紧捡到垃圾箱,黑板没有擦就主动拿起板擦;早操、科学课、音乐课上总是带领同学整队出发;哪位同学身体不舒服他会帮忙扶着休息,同学忘带文具用品了,他会主动将自己的借给别人,宁愿自己不用……这样的事例举不胜举,同学们都说顾越涵有着一颗“热血的心”。在学校春游和秋游活动中都被评为“文明小游客”。

生活管理、细心到位。

作为班级的“生活管理员”,顾越涵同学还负责着很多的事情:每天早上、傍晚负责将班级电脑开或关上;虽然个子矮,但他硬是坚持每次独自给同学们换上桶装饮用水,同学想要帮忙时他总是笑笑说“不用了”;离开教室时不需老师提醒会及时关闭电灯、电风扇,节约用电……大家戏称他是四(3)班的“好管家”。

“雏鹰展翅志高远,博击长空会有时”。新时期需要像顾越涵这样热心助人的学生,愿顾越涵同学在成长的道路上始终坚持“助人为乐”的精神,迈出更加坚实、更加有力、更加自信与执着的步伐。

曾获过的荣誉

多次评为校“三好学生”“品学兼优”,“勤劳奖”,在学校春游和秋游活动中都被评为“文明小游客”。

班主任

评价

顾越涵同学,是一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他是老师的好助手,同学的好榜样。在平时能够主动积极地帮助同学,做好各项班级工作。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 顾越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