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自强不息先进典型]孙若彤

孙若彤,是五爱小学五(1)班的一名学生,因为双腿有些问题,小小年纪,就由爸爸带着到处求医,后来去上海儿童医院做了手术。在医院里,医生和护士就都夸她是个勇敢坚强的孩子,做了这么大的手术,连眼泪都没掉一滴。其实,她不是不痛,是怕自己哭了,那爸爸妈妈看到了不是更伤心。而且她对未来充满了希望:病好了,就可以像别的孩子一样活蹦乱跳了,可以上学了。就是这个希望让她撑过了那段难熬的日子。

受过苦难的孩子早懂事。孙若彤病好后,就上了小学二年级,虽然英语基础有点差,但她一点也不在乎。为了赶上同学们,她发奋学习,拼命地学,拼命地读,拼命地背,终于一点点地跟上了同学们。刚开始作文写不好,她就虚心地问老师怎样才能提高作文水平,老师给她的建议是多看书,书看多了,作文水平自然也提高了。所以她就废寝忘食地看书,经常钻到书堆里忘了时间。后来她的作文进步很快。在家里,爸爸妈妈自己开服装加工比较忙,所以她除了要照顾自己,还要照顾弟弟。每天她完成功课后,还要帮爸爸剪线头,缝纽扣。虽然很辛苦,但她觉得自己的生活很精彩。现在,她是班级里同学们的生活上的大姐姐,学习上的好榜样。

她的最大愿望是以后能当一个医生,能让更多孩子的病得到更好的治疗。她正为此努力着。

曾获过的荣誉

多次获得校三好学生;在校英语百词竞赛中获一等奖;在校“中国梦,我的梦”征文活动中获一等奖。

班主任

评价

该生比班级里其他孩子更懂事,学习上刻苦努力,非常爱看书,喜欢和同学交流,遇到不懂的题或疑难的事会马上问老师。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 孙若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