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助人为乐先进典型]钱诚凯

钱诚凯同学是一个爱学习,爱生活,乐于助人的好少年。他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力求全面发展。多年来,各方面表现一直很优秀,特别在助人为乐方面表现得尤为突出。

在学校,班级里有几名后进生,学习上不去,他主动请求为他们补习功课。这几名后进生在他的帮助下,成绩赶了上来。还有一些同学,在生活中经常忘记和丢失学习用品,钱诚凯同学总会无私地拿出了自己物品来帮助他们。要是碰上有同学生病了,他还嘘寒问暖,为生病的同学倒水,陪他们去医务室看病。如果同学之间闹矛盾了,第一个上前劝解的也总是他,直到大家握手言和。

他不仅在学校中为他人着想,助人为乐,在社会中,他也热心公益,积极带头参加各项献爱心活动,具有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 他的邻居是一位老奶奶,老人的子女常年在外,生活起居十分不便,他一直利用周末时间帮助邻居奶奶干家务活。

钱诚凯同学就是这样处处为他人着想,时时替他人做事。几年来,他助人为乐的事迹不胜枚举,得到了老师、同学的称赞。可他却说:“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这是我应该做的。帮助别人也是快乐自己。”阳光总在风雨后,梦想总在憧憬中。这个追梦的好少年,像一只雄鹰向着自己的理想执着地起飞!让我们真诚地祝福他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曾获过的荣誉

校级三好学生、文明小标兵、“新东方童星奥斯卡”铜奖等

班主任

评价

钱诚凯同学,你真是好样的!你心地善良、追求纯真、无私无邪。人们都说:金子是最纯美的,但比金子更美的是人的心灵。愿你那颗善良的心继续发扬助人为乐的火光,在未来的生命旅程中不断为自己添光彩!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章静花]

标签: 钱诚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