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文明礼仪先进典型]山墨

五4山墨

山墨

山墨是五4中队的队长,她学习踏实、稳重,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遵守校纪校规,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不管在什么时候,她都能做到文明守纪,见到师长主动问好,常能使用礼貌用语,如“请”、“谢谢”、“您好”、“老师好”等文明用语。课间文明游戏,不在教室、楼道内追逐打闹、大声喧哗。她能自觉维护环境卫生,无论在校内校外,见到地上有纸屑,会主动弯腰捡起,不会随便吃零食,更不会乱丢纸屑杂物。在校午餐时,不随意讲话,并能做到光盘,多次被评为“光盘标兵”。出去游玩时,不破坏公物,不踩踏草坪,乱摘花朵,自觉维护公共的卫生环境。在家中,山墨也是个懂事的孩子,会主动帮助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如洗衣服、拖地、整理床铺等等。山墨作为班长,不仅能做到严于律己,言行文明,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影响身边的每一个同学,为他们树立榜样。她每天认真负责,管理好班级,做好记录,做好自己的值日工作,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榜样,一旦有同学做得不够好,她就会及时劝阻和教育。在同学和老师眼里,山墨就是一位讲文明懂礼仪的新时代的好少年。

曾获过的荣誉

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在科技节上获“科技画”项目一等奖;奖学金考试多次获二,三等奖;在蒲公英杯当场图文大赛中获写作二等奖;核心价值观手抄报获二等奖;被评为“阅读之星”等等……            

班主任评价

   山墨平时能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讲文明懂礼仪,在八礼四仪争章活动中表现出色,是全班同学的榜样。作为班长,她不仅自己能做到,还能积极引导班里同学讲文明懂礼仪,是老师的好帮手。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 先进典型 礼仪 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