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文明礼仪先进典型]孙翊灵

在家里,我能孝敬父母和长辈,听从他们的教导。我不但在家文明知礼,在外面也能做到文明、热心和礼让。有一次,我和妈妈去常熟大剧院欣赏伟大艺术家傅聪的独奏音乐会。音乐会很棒,但对小孩子来说有点难懂,有一些小孩子都有点坐不住了,惹得维持人员过来提醒。说实话,我也并不很能听懂,但我还是安静坐着,并在适当时候热情鼓掌,并坚持跟着妈妈听到最后。还有一次是在暑假里,我和妈妈乘公交车去国画班上课。我们乘坐的是4路车,因为上车上得早,我们很快就找到座位坐下了。在空旷的车厢里,我们吹着空调,看着窗外的风景,很是惬意。几个站过去之后,车子又停了下来。这时,上来了一个手提大袋子的黑黑瘦瘦的老人。上车后,他拖着袋子往我们后面挪来。很多人都在低头玩手机,没有一个人让座。他已经来到了离我不远的地方。我鼓起勇气,站了起来,对着他示了一下意后,便把座位让给了他。老人坐下了,我感到从未有过的轻松和自在。

曾获过的荣誉

2014年,在市雏鹰章图案征集活动中,设计 “美德章”获得常熟市二等奖状。

2015年,第十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文明礼仪之星”评比中,获得“文明礼仪之星”称号。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先进典型 礼仪 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