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助人为乐先进典型]王薛豫

五3班王薛豫生活照

五3班王薛豫生活照

王薛豫,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乐于助人。常常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伙伴。同学有困难时,她总会挺身而出,热情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上的困难,耐心地讲解,遇到容易做错的地方,还会着重说明。当班里发生一些危险游戏时,会及时制止,做到心中有他人。积极参加小小志愿者活动,如学校爱心义卖,在最近一次于2015年6月举办的义卖会上,她是一名营业员,为了能帮助大山里那群可爱的孩子有一个快乐的童年,她努力宣传,把班里的东西都卖了出去,她头上渗出了细密的汗珠,但那不算什么,最终为班级挣得了400多元。有一次,同学生病了,她总是设法帮她补上落下的课程,辅导好作业,还主动给班上学习成绩差的同学提供帮助,后来同学有了困难都来找她,最后都能得到帮助。她总是乐于伸出援助之手,真诚奉献。有同学上课忘带学习用品,她也总是豪爽地拿出自己心爱的文具借给他们,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对博大复杂的世界有一颗天真的童心,小小心灵装满了追求真善美的理念。记得在一次体育课上,同学们练习跑步,速度时而快时而慢,使部份同学之间拉开了很大的距,一不小心,朱艳梅同学由于跑得太快就摔倒在地上,队伍就这样被冲散了,有的同学继续向前跑,有的同学驻足张望,不知所措,朱艳梅同学跪在地上一时爬不起来了,眉头紧锁,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她见此情景急忙跑过去,双手护着她的胳膊说“没事吧,我来送你去医务室看看吧。”她关心地说道。“谢谢你”朱艳梅感激地说。就这样,王薛豫积极参加学样公益事业,羸得了老师和同学的赞誉。

曾获过的荣誉

一年级~至今,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

“2011年度~2014年度奖学金考试中分别获得二年级组三等奖;三年级组二等奖;   

四年级组三等奖; 五年级组三等奖

在“第三届乒乓文化节手抄报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在“争做环保小卫士,共建美丽大家园手抄报制作比赛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在“班旗班徵设计比赛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在“冬锻三项比赛”中,获得女子踢毽子第六名,跳绳第六名

在第二届“沙家浜少年军校”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学员 

在“五年级简算比赛中”获得三等奖

在2013~2014学年度中获“优秀值周队员”

班主任 评价

作为副班长,工作尽心尽职,关心同学,乐于助人,是老师的小助手,也是同学们的好伙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 王薛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