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文明礼仪先进典型]陈伽茜

我叫陈伽茜,是谢桥小学四(6)班的学生。我是一个性格内向,但又乖巧懂事的女孩。                                                           

我能遵守《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文明礼貌、遵守纪律、尊重老师、团结同学、关心集体,和同学一起快乐地学习。

“文明就是懂礼貌”。看见老师,我会露出甜甜的笑容,亲切地说声:“老师,您好!”遇到同学也会主动去打招呼。

“文明就是讲卫生”。吃完的果壳如果附近没有垃圾桶,我都是先抓在手里,等到看见垃圾桶的时候我再扔进去。如果看见地上有瓶子或有乱丢广告纸之类的东西,我也会主动地捡起来丢到垃圾桶里去,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会让我们身边的环境更加的洁净。

“文明就是爱劳动”。虽然我还小,但是在家我会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情,并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比如说,我会把晒干的衣服收起来一起叠好,自己的书包也是我自己整理,红领巾脏了,我也会把它及时地洗干净,让红领巾一直保持鲜亮整洁。星期天我还会帮妈妈一起打扫卫生,虽然有时候有点累,但我乐此不疲,因为我可以减轻妈妈的负担了。在学校里,每次值日,我都是从头做到尾,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打扫任务。

“文明就是乐于助人”。同学有困难,我会主动去帮助他们。

“文明就是爱学习”。上课我专心听讲,积极动脑,放学回到家先写作业,再复习功课,争取每门功课都能取得好成绩。

从我做起,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一名合格的、文明的小学生。

曾获过的荣誉

英语书签制作赛中荣获一等奖;

教师节自制贺卡比赛中荣获优秀奖;

荣获第十届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大赛预赛三等奖

班主任

评价

“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个好学生”是她的座右铭。在家,她孝敬长辈,主动帮父母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在校,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心帮助同学,说文明话,行文明事,堪称“文明礼仪”的典范。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 先进典型 礼仪 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