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自强不息先进典型]何莲芳

我是个喜欢看书的小女孩,在我的生活中,书是我不可分离的小伙伴!在书中,我认识了许多自强不息的名人:有发明电灯的爱迪生,闻名世界的数学家华罗庚,飞机发明者莱特兄弟......他们的事迹深深地打动了我,让我励志像他们学习,做个自强不息的新时代少年。体育课是我最头疼的课程。在一次体育课上,体育老师教了我们跨越式跳高,但我总是失败,不是脚反了,就是被绊倒,弄了一身沙子,直到下课还被留下来单独练习。旁观的同学取笑我:“身为班长,还跳不过去,排倒数第一,这班长就算了吧!”我被激怒了,但是我知道,争吵是没有意义的,要用实际行动证明!我回家找来线,搬来两张凳子,将线系在凳脚上,先系低一点,然后猛得跳过去,脚反了,腿弯了。怎么办呀?正在我想放弃的时候,同学的话语回荡在我耳边。“我不能放弃,我要加油!”我决定先练慢动作。“一,二,三!”哈,过了!我跨对了。反复练习了几遍慢动作,很成功,于是开始练习快动作。我向后退了几步,猛冲过去,右脚一跃,左脚跟着往上跃,“啊!成功了!”我欢呼雀跃!瞬间明白了: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体育考试那天,别的同学都很紧张,就数我最轻松。到我时,男生们在下面偷笑,而我十分坚定。“呼”地一声哨响,我剑一般地冲了出去,脚没错,腿笔直,稳稳地落在沙子上。分数出来了,男生们目瞪口呆,我竟然排到了前三,我的这份成绩令男生们刮目相看,也受到了老师的表扬。我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我的坚持和勤奋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肯定。在学校举办的歌唱比赛中,我认真练歌,获得了“十佳小歌手”的称号;在绘画比赛中,经过老师的耐心指导,我不断改进作品,获得了一等奖;慈善好少年评比中,我关心同学,帮助同学,获得了“慈善之星”的称号......   人生的道路上一定会遇到很多困难,只要我们自强不息,坚持不懈,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进,一定会迎来美好的明天!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何莲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