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七夕·传统技艺]“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教育活动

 

说明: 看动画片说明: 学做巧果

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暑假生活,继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普及中国的传统节日,了解传统节日的意义,谢桥社区于8月5日上午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教育活动。

社区青少年校外教育辅导站的屈老师首先向30多名学生讲述了七夕节的由来,以及人们为纪念七夕节而开展的不同方式的传统活动。然后又讲述了牛郎星和织女星在银河系中的位置、距离等知识,将科学与神话结合起来,学生们不仅听了故事,还了解了星系的一些知识,使他们在快乐中收获了很多课外知识。接着,播放了七夕宣传动画片,通过动画片告诉学生“七夕节”的渊源、传说、习俗以及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譬如:牛郎织女七夕夜鹊桥相会的传说;年轻姑娘要行拜祭礼,希望自己也能有一双巧手和聪慧的心。最后,大家一起动手制作巧果,七夕民俗活动有很多,其中又以乞巧最具特色,大家希望自己也能有一双巧手和聪慧的心,纷纷动起手来。炸巧果啦,随着嗞嗞声响,香味飘满屋子,尝巧果啦,又香又脆的巧果一时成了学生们的抢手货。  

此次节日活动,让青少年了解了“七夕”这一传统节日的相关知识,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的文化气息,激发了青少年爱国主义热情。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