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兴福]“快乐的小厨师”社区流动儿童暑期教育实践活动

7月26日上午,虞山镇报北社区邀请辖区内的新市民儿童家庭、残疾儿童家庭和本地儿童家庭一起开展“快乐的小厨师”社区流动儿童暑期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大家戴上厨师帽,开始了美妙的厨师之旅。第一个环节是学做寿司。先由社区志愿者给孩子们演示做寿司的基本方法,并将用于制作寿司的竹木、模具以及各种食材分给每个组,让他们自主发挥想象力,亲手制作属于自己的寿司大餐。孩子们一个个都看得很认真,跟随着讲解的步骤,铺饭、加料、裹卷、封口、切片,不一会儿,一只只精致的寿司就诞生了。第二个环节是水果拼盘创意大比拼。每个小朋友都充分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用不同的水果拼出各式各样的图案,有花朵形状的、有笑脸形状的、还有立体造型的。孩子们完全沉浸在欢乐的游戏气氛中,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最后,大家把做好的寿司切好装盘,和水果拼盘一起拿到日间照料中心,和那里的爷爷奶奶们一起分享美食。此次参与式和体验式活动让辖区特殊家庭的孩子们享受到了交流与分享的乐趣,引导他们处理好自己与家人、朋友和长辈的关系;提高其社会融入能力,让他们发现自我价值,建立自我认同,培养一颗积极向上的心灵。说明: FullSizeRender(57)

 

说明: FullSizeRender(63)

说明: IMG_7808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