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儿子,你在哪里?

20多年,儿子和父母不和,至今没有好好照顾二老。如今父母病重,他们希望儿子能尽赡养义务。

12月24日傍晚,79岁的张先生患病躺在床上,大女儿在一旁为老人准备晚饭。张先生所在的这间10多平方米的小屋是村里为老人安排的动迁安置房。

张先生妻子李女士与他同龄,因之前照顾老伴而累倒住进了医院,小女儿陪在身边。

张先生早年在窑厂干活,和李女士育有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大女儿年轻时嫁到了董浜,小女儿嫁在大义。儿子排行第二,两位老人只知道他在本市一家工厂上班,老宅动迁后,他一家搬到了市区,但不清楚具体位置在哪里。

前几天,张先生从医院出院,这已经是老人今年第3次住院了。老人生病后一直是两位女儿在照顾,儿子始终没现身。

张先生的大女儿说,父亲之前的农保按道理应当由弟弟缴纳,但均是父亲自己掏的钱。去年,房屋动迁,父母和同宅基的20多户村民搬到了安置房暂住。

她说,20多年前父亲生过一场重病,弟弟只去医院看过一次,自此没再照料过父母。这次张先生生病,李女士为照顾他累得病倒住院,大女儿打电话给弟弟,对方推托上班忙,白天没空,晚上也没空。

张先生说,20多年前的一场重病医生诊断是肺结核,出院后生怕传染给孙子,没搬去和儿子同住,而是和老伴住在亲戚家。张先生推测儿子是埋怨他们当初没好好照看孙子,自此和父母结下怨恨。

在医院,躺在病床上的李女士说,33年前老宅建好,两年后,儿子儿媳有了孩子。当时,她边干农活边照看孙子。前8个月还好,8个月之后,儿媳就经常责怪她没有好好看孩子,有一次,儿媳妇动粗口,儿子也在场,但他只说了一句媳妇为啥不骂别人。

李女士说,孙子11岁那年,老宅翻建,当年建楼房要用水泥楼板,儿子去订,人家不卖他,只得让张先生出面订楼板,先拿货,到年底再付钱。到年底,订楼板的钱是她和老伴一起还的,楼板刚订好,还没拿到货,儿子就多次让小孙子来讨买楼板的钱。李女士猜测儿子是生怕父亲没有去订楼板。她说,儿子当时就曾提出来要她和张先生搬出去住。

老宅翻建好后,张先生、李女士和儿子、儿媳一起居住了3个月不到。李女士说,当时,老伴还在砖窑干活,晚上回家晚,一次,老伴晚回家,在楼下叫开门,儿媳隔了很久才开,老伴觉得儿媳或许是在楼上没听见,就告诉儿子想配一把钥匙,方便进出。儿媳得知他要配钥匙,说想配钥匙还要考验两年,老伴听完很生气,出门就吐血,送到医院医生说是肺结核,住院70多天,期间儿子只看过一次。李女士不清楚儿子、儿媳和她与老伴之间有什么过节。

出院之后,张先生的身体一直不好,他小女儿说,平时和哥哥很少来往,父母生病后,她和姐姐轮流照顾。她希望哥哥能来看望父母,尽一份做儿子的义务。

(文中人物使用化名)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

标签: 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