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梦中的琴弦在拨动(四)(2)

吃药片

我在上中学之前,对付药片的方法是不一而足,说得好听点,就像爱迪生的发明许多许多,而试下来最好的最适合我的最行得通的是把药片捣碎,再加些糖然后眼一闭送入口中。说来惭愧,那么大的人竟然对付不了一粒小小的药片,在它面前失去了吞咽的能力,任它在口中横冲直撞,直到苦味弥漫,最后只能缴械投降把它吐出来,乖乖地用筷子一点点捣碎,那些白色的粉末一点点漾在水中,然后加入许多的糖,慢慢地变成红白相间的混浊液体……

因为手上脚步上没来由的生了许多的水泡,医生配了涂抹的药膏与蕴含粉,也配了一些内服的药片。

望着那些药片,我说捣碎着吃,哥哥狐疑地看着我:都快是中学生了,还那样吃。

我……我不行的。

这有什么难的,我帮你。说着,哥哥把水杯递给我,拿着药片走到了我的身后。先喝一口水,含在嘴里别咽下去,然后把头扬起来。我不肯,哥哥安慰我说,没事,我把药片扔在你的喉咙口,你只需轻轻一咽就解决了。我无奈地刚扬起头,就感觉喉咙口有一样东西。咽,随着一声命令,我使劲一咽,不行,再一咽,还是不行,我连忙吐出来,却发现那根本就不是药片,而是一小片桃子,我诧异地望向哥哥。

哥哥笑了,不敢咽,不敢咽,看清楚了吧,是你最爱吃的桃,我把它切成了小块,现在后悔了吧。

哥哥,那要不再来一次吧,我咽了咽口水。

小馋猫,好吧,预备开始!我含着水,扬起脖,哥哥扔在喉咙口的桃随着“咽”的一声命令竟然一下子就咽了下去,再来一次,又过关……奇怪,竟然如此顺利。

哈哈,你上当了。随着哥哥的笑声,这个吃药片的游戏结束了。告诉你吧,刚才我给你吃的是真正的药片,怎么样,没吃出来吧。还不行呢,不是过关了吗……只要有信心,就一定能行,做任何事情都是这样的。

最后哥哥举起了盘子:为了奖赏你,这些桃子归你了。

我从哥哥的手中接过盘子,把一片片切得小小的桃放入口中,吃到最后,我把几片桃子扔进嘴里,轻轻一咽就下去了。

原来吃药片竟然是这么简单的一件事,可我却做了整整十多年的婴儿,不敢去尝试,条件反射似的刚放入口中就宣告失败,殊不知只要再往下一个小小的努力,就能成功了。而哥哥,为了我,精心地把一个桃子分成了黄豆般大小的无数个,装满了整整一个碟子,他说,我就不信,这一盘下来,我的妹妹还不会……

泪水突然之间就溢满了我的眼眶,哥哥的身影在我的眼前模糊一片,但那个夏天,那张比关羽还红的脸,那些药片般大小的桃,却永远地留在了我的记忆中。他让我懂得只要有信心,只要勇于去尝试就一定能到达成功的彼岸。更让我明白了亲情是这个世界上最最伟大与无私的。

(海虞镇文学协会供稿)

上一页 1 2下一页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哥哥 药片 羊草 矮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