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方塔]走进端午

围绕“走进端午”主题活动,设计了“端午节由来、端午知识小竞赛、激情演讲话端午”等板块。首先,追溯端午节由来,了解纪念屈原说等端午的各种学说,挖掘端午节日内涵,明确端午传统节日文化特色,让参加活动的居民明白端午节不只是粽子节、龙舟节,更是民族节、爱国节,继承与弘扬传统文化节。接着,端午知识小竞赛,有关于端午的“端阳”、“重五节”、“诗人节”、“龙日”等不同内涵的名称。有涉及端午悬挂艾草、佩香囊、赛龙舟、吃咸蛋、吃粽子等各地不尽相同丰富多彩的民风习俗。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LYW]

标签: 方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