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恋爱何须培训

        屡次相亲失败,让我心灰意冷。朋友说,去参加恋爱培训吧。两天的课程,保管你受益匪浅,找对象时自信多多。我笑说,这年头,含蓄算完了,恋爱都有章可循了。朋友说,现在时间就是金钱,谁有空儿慢慢谈情说爱?直奔主题,短兵相接。行就行,不行就拉倒。我说,这叫做快餐爱情吧?

        拗不过朋友的好意,我交了钱,参加了恋爱培训。课程有诗词欣赏,爱情理论,印象制造,交谈技巧,试探手法,前期指导,中期指导,后期指导等。两天的课上完了,我对恋爱更有了心得。熟读爱情诗词,培养优雅气质。第一印象重要,要刻意制造。交谈技巧重要,有脾气也不能乱发。试探对方要巧妙,不要急功近利,要懂得放长线钓大鱼。恋爱历程要掌握主动,前期浪漫进入,一个苹果也要赞美着吃,说好甜啊。中期感情稳定,可以赞美红宝石戒指了,对方是聪明人,一定会给你买的。后期谈婚论嫁,你只需暗示,钻戒就能到手。

        单位新来一员工,帅气,成熟,稳重。我一眼就看上了他。恋爱培训的结果,我要做一次验证。我常于不经意间朗诵爱情诗词,他频频点头,对我投来赞许的目光。我穿衣有品位,总能使他眼前一亮。我保持优雅形象,再大的事情也不发火。去他家玩,他请我吃葡萄。我连声赞美,这葡萄好甜啊,其实味道很酸。阳台小坐,他一语道破:“你受过恋爱培训吧?我也参加过。我早你一期,算是你的师哥吧。”我一听心就凉了,我想,完了,碰上对手了。

        吃完晚饭,我想恋爱是没戏了。恋爱培训只是教会了你表面的优雅,于追求爱情其实毫无用处。我想做点什么,以缓和尴尬的气氛。于是我去洗碗。洗完碗,我准备离去。他说,周末你有时间吗?我们一起去南山走走。我开心无比,我知道,意料之外的幸福,降临到我身边了。

        我问他,是什么打动了你的心?他说,你洗碗时的认真。一只碗,在你手里,洗得亮晶晶的,泛着洁净的光。你洗得那么认真,尤其是碗底,你洗得那么干净。我就想,能够耐心洗好一只碗的女孩,一定是个做事认真的女孩,值得我好好珍惜。

        原来,所有的恋爱培训,都没有用。幸福光临,只需要你,认真洗好一只碗就行了。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金玮]

标签: 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