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孝老爱亲先进典型]汪铭宇

元和小学六3班汪铭宇

元和小学六3班汪铭宇

他151cm,34kg,别看他身材不够高大,但是已经和妈妈一起挑起了家庭的重担。他是元和小学六(3)中队中队长,学习成绩优异,全面发展,在班级管理中尽职尽责,是老师的好助手,同学学习的好榜样。

在家里,他也是个小小男子汉。因为父母感情不和,他和母亲相依为命,父亲干的活,小小男子汉和妈妈一起扛了下来。母亲身体不好,前几天又生病了,高烧不退,虚弱地躺在床上起不来,小汪同学在一旁看着急啊,在学习不能落下的情况下,他承担起照顾母亲的任务。他第一次去药店帮母亲买药,怕不能对症下药,仔细向药店阿姨陈述母亲的病情,询问买什么药。在母亲生病的几天里,他一个人承担家里的所有家务。知道母亲生病不能光吃外卖,小汪同学就自己学着做菜。他学着妈妈的样子到菜场买菜,在母亲的教导下拣菜洗菜,烧饭菜。妈妈因为生病,心情就更加不好了,小汪同学一做完作业,就陪着妈妈说话,安慰、开导妈妈,妈妈像是他的孩子。其实,平时一放学,他都会急匆匆地赶回家去,一做完作业,就帮助母亲准备晚饭,他像一个小男人一样,装个灯泡,修个下水道,买个早饭……这些事情真不在话下,他母亲常说:“现在唯一让人安慰的就是这个孩子。”乡里相邻都说,没有小汪同学,他妈妈早就撑不下去了,这个家也不成为家了。在妈妈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也活跃这小汪同学的身影,那里的老人看见这个孩子来了,就知道“开心”也来了。

曾获过的荣誉

元和小学“美德好少年”

元和小学“三好学生”

班主任评价

是个勤思勤学的好孩子,关心同学、热爱集体。特殊的家庭造就了孩子独立的性格,独立思考的习惯,在学习和生活动表现出很强的能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 先进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