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自强不息先进典型]胡雪儿

我是一个自强自立的阳光少年,我叫胡雪儿,是常熟市昆承小学六4班的一名学生。

记得老师经常教导我们,要勇敢,自信,独立,要对自己有信心,要相信自己一定能行,是最棒的!我把老师这些话牢牢记在心里,从那以后,我做什么事从不依赖别人,遇到什么事情我都会很坚强。我要从妈妈的怀抱里放飞到天空中自由的飞翔。

在家里,我不会让父母帮忙做事,除非是自己做不了的,而且我还会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在学校,我认真做好班长的职责,热心帮助同学,积极做好老师的小助手。生活中,大部分的事情我都靠自己完成,不依赖别人。

今年五月,我被查出脊椎侧弯61度,医生说必须马上手术,这对我们全家来说都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刚开始我非常害怕,不停地哭,那可是从颈椎到腰椎的三十厘米左右的大手术,手术前后共需七八个小时。可是如果不马上手术,侧弯会越加严重,会影响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

冷静下来,我慢慢地劝慰自己,巴尔扎克说过:“世界上的事情永远不是绝对的,结果完全因人而异。苦难对于天才是一块垫脚石,对于能干的人是一笔财富,对于弱者是万丈深渊。”在现实生活中,人人都可能因为某种原因而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它是每个人都无法避免的。一个人如果不经历磨难和挫折,是难以成才的。就当今世界上的伟人,哪一个没有经历过无数挫折?英国杰出科学家霍金一生经历的挫折数不胜数。命运对霍金是非常残酷的,21岁时,年轻的霍金患上了罕见的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即卢伽雷氏症。医生说他最起码只能活上2~3年,面对疾病,他顽强地拼搏着,与疾病做着斗争。已经过去了40年,可他依然坚强地活着,而且他还成为了大教授,科学家。医生称这是医学史上的奇迹,其实这靠的是他的勇气,面对挫折不退缩的勇气和自强不息的精神。我心里暗暗地有了自己的决定。

为了不休学,为了不影响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我决定马上手术,和爸爸妈妈商量了一次又一次,爸爸是支持我的,最后妈妈也只能答应了。在我进手术室的时候,家人都留下了眼泪,但我坚决不哭,因为我知道,如果我哭了,爸爸妈妈心里会更难受。我始终坚信“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值得庆幸的是,我的手术很成功,现在已经能下床行走,正常生活,只需再卧床休息两个多月,我就能跟其他孩子一样,能欢欢喜喜地去开始我的初中学习生活了。老师和同学们都来看我,给我带来了关心和爱护,我的心里温暖极了。

我只是想说,自强是我们每个人的人生道路上必经的一条路,也是我们每个人必须要掌握的本领。让我们为“自强”唱一首生命的赞歌吧!人生当自强,让我们把“自强”的艰苦化作是滋润你我心田的一场春雨吧!

 

曾获过的荣誉

2014  江苏省好少年

2014  常熟市“三好学生”

2013  虞山镇“三好学生”

一年级至今  每个学期都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

《班级管理记》《我心中的美好家园》获江苏省“校园文学杯”二,三等奖

《天堂里的故事》获作文大赛一等奖

《花园里的故事》在小荷报上刊登;《蒋巷游记》《我是垃圾宣传员》获校级作文大赛一,二等奖

数学论文《“0“的认识》《小数除法》获校级一,二等奖。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先进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