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助人为乐 先进典型]钱诣楠

钱诣楠,常熟市昆承小学五(5)班班长,自信开朗,自强自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有着较强的集体主义观念,以帮助别人为自己最大的快乐。

在学校,身为班长的他,能主动帮助老师管理班级、打扫卫生、收发作业本等;身边的同学有困难了,他都会伸出热情的双手给予帮助。在学校组织的爱心捐款、爱心义卖活动中,他都能捐出自己的零用钱和心爱的书籍和玩具,来帮助身边的白血病患者和贫困生。今年,还和爸爸一起参加了“爱心六一 欢乐同享”红领巾小社团义卖活动(星光天地),被评为常熟市“爱心小天使“。在家里,他也经常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洗碗、擦桌和拖地!

今年春节回赵市过年,邻居家的小陆阿姨一路着急地找寻过来,原来是丢失了一张购物卡。阿姨问了奶奶,可奶奶并没有帮上忙。当钱诣楠知道小陆阿姨遗失了一张卡时,决定一定要帮助她。他好好回忆了一下,几个星期前,他捡到过一张卡,交给妈妈看时,近视眼的妈妈粗心地以为是小孩子玩耍的卡,还让他丢了吧。他没扔,又把事情告诉爸爸,还是爸爸细心,让他先把卡收好。见到小陆阿姨着急的模样,钱诣楠马上想起卡的事情。不巧,小陆阿姨已经回到江阴了。他让妈妈通过qq和电话第一时间联系到了江阴的小陆阿姨确认此卡,原来是八佰伴的购物卡,卡内余额竟有800多!辗转几人,几天之后,卡终于物归原主,钱诣楠总算放心了。

他真是个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好少年!

 

 

曾获过的荣誉

1、2014年和2015年分别被评为镇“三好学生”;每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

2、2011年1月“迎新年,献爱心”活动中,获得“爱心天使金章”。

3、2011年12月垃圾分类活动中,评为“环保小天使”。

4、2013-2015年,常熟市风筝比赛中,分别获三等奖和二等奖。

5、2014年6月,全国少儿书信比赛常熟赛区选拔赛,获二等奖。

6、2015年1月被评为校“光荣护旗手”。

7、2015年3月,荣获“常熟市少儿广播进校园”活动优秀小主持人奖。

8、2014年和2015年,参加苏州市定向跑比赛,获得个人和团体佳绩。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先进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