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自强不息先进典型]陈慧琳

元和小学五3班陈慧琳

元和小学五3班陈慧琳

四岁半时,陈慧琳就开始学习舞蹈。如今,她学会了拉丁、芭蕾、爵士、钢管、民族、肚皮这六个舞种,在省市,乃至全国的舞蹈比赛中屡屡获奖,成为同学们心目中的“小小舞蹈家”。

会跳舞的女孩往往给人一种超凡脱俗、精致灵气、美丽自信的感觉。然而,在种种光环的背后,却有着千辛万苦。她喜欢跳舞,虽然练功非常辛苦,但她从没有退缩过。

刚开始,每次上舞蹈课,老师都会先让她们练习压腿、下叉、踢腿、下腰等基本功,虽然说舞蹈跳出来很美,给人一种艺术的享受,但是练基本功的过程真是很痛苦。不练功的人可能不知道,压腿就是要把腿上的筋拉开,是非常疼的,有时用力过大会疼得直掉眼泪,压完后腿半天都回不过来了;还有下腰,刚开始腰硬梆梆的,压完之后,她感觉腰都快要折了。那段时间后,她虽然觉得练基本功太辛苦了,既无趣、枯燥,又很疼,但她咬着牙坚持了下去。

为了学好舞蹈,她坚持每天早上、晚上都要练舞。有一次,她在晚上练舞的时候,练的太入神了,以至于爸爸叫她洗漱的时候,她都没有听见。直到爸爸怒气冲冲地站在她的面前时,她才发觉时间已经不早了。待洗漱完毕后,她躺在床上,头脑里还在回想着今天练的动作,不知不觉中,熟睡的她,手还在不停地比划着,嘴里还有秩序地喊着节拍呢!

不仅是在舞蹈中,学习上,她也总是有一种向上冲的劲儿,各门功课都名列前茅。做英语题目时,她有一个单词看不懂,她拿起英汉词典就查,直到把那个词的意思用法全弄明白才肯罢休。她的体育成绩也不错。有一次,老师叫她参加市运会,她一接到通知就开始练习跑步,由早上6:30起床变成6:00,空半个小时起来练习晨跑。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比赛那天,她战胜了许多长得比她高大的对手,获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

曾获过的荣誉

2005年,常熟市首届少儿模特大赛,幼儿组第二名。

2011年“新丝路”少儿模特大赛全国总冠军。

北京“德艺双馨”少儿才艺大赛全国总冠军。

无锡“小主持人”大赛中获得冠军。

2010、2013、2014、2015洁柔“黑池杯”拉丁舞锦标赛单人、双人四项冠军……

2014年东方好舞蹈少儿才艺大赛少儿组冠军兼东方舞神奖。

第四届中国钢管舞锦标赛少儿组第二名。

“时尚海虞”全民秀少儿组冠军。

2014“明星杯”首届体育舞蹈友好城市公开赛一等奖。

中国达人秀“上海站”最佳媒体奖。

“翡翠湾杯”我要上央视常熟市小主持人大赛,既首届“蓝话筒”杯全国少儿主持人才艺大赛金奖。

万科超级童星,第九届少儿达人秀一等奖。

被韩国邀请当表演嘉宾不下三次,几乎每年暑假都去北京。曾经在北京见到过董卿、鞠萍、白岩松等人。2014年参加北京卫视《造梦者》荣进刘嘉玲导师战队。

现有30多个金牌,150多张证书。

曾上过三次常熟日报,并被编报社称为“冠军专业户”。

2012、2013年,元和小学年度好少年。

一年级到四年级一直是“三好学生”。

学校作文在小荷报上发表过一次,校园文学报上发表过两次。

市运会400米第五名,校运会跑步第一第二名等。

班主任

评价

陈慧琳同学,在学习上,刻苦勤奋、努力进取;在生活中,迎难而上、自立自强。她不仅热爱舞蹈,在舞蹈方面有着极高的天赋,获得了诸多的成就,在其他方面也有着顽强拼搏的精神。在运动会上,在作文竞赛中,在绘画比赛中……她凭着自己的努力,获得了一张又一张的奖状,成为了我们身边自强不息的先进典型。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 先进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