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助人为乐先进典型]苏海薇

元和小学苏海薇

元和小学苏海薇

她叫苏海薇,今年12岁了,在常熟元和小学上五年级。她是一个乐观的女小孩,她的爱好是古筝,美妙的音乐使她心情舒畅,她特别乐于助人,在同学学习困难时她会帮他解决难题,她还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呢。

在家里,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让亲情其乐融融。对待邻里,她文明礼貌、与人为善,邻居的奶奶都夸她是一个懂事的孩子。她有一颗真诚善良的心。在学校,她对待同学,总爱伸出援手,真诚付出,助人为乐。班级有一个学生,他不仅学习不好,还不讲卫生,还经常迟到,同学们大多不愿与他同桌。她主动要求和他同桌,每当他犯错时,她就耐心开导,没想到,没过多久该同学的毛病还真改掉不少,学习有了进步、也不经常迟到了,还讲究卫生了。老师同学们都觉得奇怪。后来她说出了一句让大家都佩服的话:“我一直把同桌当作好伙伴,只有同桌把我当成他的朋友后,我讲的话他才听得进去。现在我们是好朋友了,他当然听话了,自然有进步了”。 她把团结友爱精神牢牢铭记在心里、充分表现在行动中,和同学们相处得异常融洽。“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自己取得成绩的同时,她时刻注意帮助相对落后的同学,经常以“小老师”的角色为他们答疑解难。同学橡皮没有带,她一声不响地递过去。下雨了,她护送没有雨具的同学出校。她小小的心灵里不仅装满真、善、美,而且充满智慧。她有一颗执著的与同学共同进步的责任心,还积极参加红十字的小志愿者活动。当老师夸奖她时,她总会说:“我帮助别人就是快乐自己!”

 

曾获过的荣誉

虞山镇“三好学生”,校园文学杯《我的妈妈》三等奖,英语书写比赛“优胜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手抄报三等奖,“防震减灾”手抄报二等奖,“红十字民防知识”竞赛二等奖,“中国象棋”比赛二等奖,“爱心义卖小制作”一等奖,2014年成功榜评比中荣获“年度好少年”的称号,古筝《渔舟唱晚》第三名,跳舞荣获“优秀学员”的称号,跳舞争霸赛银牌第二名,三年级冬季三项踢毽子第四名,四年级踢毽子第四名,五年级跳绳第五名

 

班主任评价

对老师,她发自内心的尊敬与爱戴,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牢记老师的谆谆教诲,每每以优异成绩报答老师的精心培育之恩,深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心中有他人,积极参加各类小小志愿服务活动,能主动给他人无私帮助,积极参加学校、社会公益事业,赢得老师和同学的赞誉。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 先进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