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自强不息先进典型]朱文涛

QQ图片20150617103055

朱文涛

朱文涛同学,就读于常熟市琴湖小学一(2)班。

2006年12月在上海儿童医院治疗血液病过程中,因药物副作用导致永久性神经性耳聋,病发时仅3岁,从此必须佩戴助听器。

长期的医疗过程中,朱文涛同学一边进行治疗一边跟妈妈学习说话,渴望听到声音,学会说话的愿望,远远超越承受治疗的苦痛。因为听障,一个发音需要重复练习几十遍,饶舌的发音甚至睡梦中都会在重复,长期的坚持终于从结结巴巴的发音学会简短的说话。

2010年病情复发,至上海儿童医院进行骨髓移植手术,治疗期间频临危机,身上插着3、4根管子,早熟的朱文涛从未叫过苦,还总是很懂事去安慰妈妈。休疗的时候最大的愿望是可以和小朋友们一起玩,为了可以和他们流利的沟通,在家会反反复复的把一句话练习几十遍,甚至几百遍;在特殊学校进行学习的过程中,他是班里的班长,也是老师的好帮手,经常参加各种绘画、朗诵以及表演比赛。孩子喜欢学习,总是渴望变得更好。

就读琴湖小学一(2)班后,朱文涛同学为了和班级里的小朋友一样优秀,甚至更好;他每天早晨起来会预习功课,上课认真听讲,努力和老师、同学沟通,作为班里的大哥哥,自觉帮助同学、老师做力所能及的事。回家复习功课,生怕自己听障缘故学不好英语,会反反复复去听去读每一个单词,认认真真的去做每一件事,也为自己在班级里赢得了好的成绩,得到了老师们的认可和表扬。

曾获过的荣誉

20139月“常熟市第四届康复聋儿朗诵比赛”一等奖;

20145月“常熟市迎‘六一’特殊儿童书画现场比赛”听障绘画组二等奖;

20151月常熟市琴湖小学“读书创作美德少年”;

20152月常熟市琴湖小学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三好学生”。

班主任评价

朱文涛同学是个稳重、踏实的男孩,作为班里年龄最大的孩子,他能以身作则,做好同学的榜样。上课专心听讲,下课带领同学做各种游戏,同学之间有了摩擦,他能主动去劝解。老师布置的事情,他总能默默地记在心里,积极去做,是老师的小助手。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 先进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