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孝老爱亲先进典型]吴循

QQ图片20150617103705

吴循

吴循是一个性格沉稳不张扬,彬彬有礼的文静女生,在学习上刻苦认真,能不折不扣完成老师的作业和任务,踊跃参与班集体的活动,表现良好。生活中也是个优秀的女孩子,特别在孝老爱亲上表现突出,吴循的爸爸工作繁忙且基本没有休假,偶尔在家休息也很少有精力带她出去游玩,吴循主动对爸爸说:你累了,我们就在家读书看杂志吧。吴循在家休息的时候能帮大人整理房间,晾晒自己的衣服,整理自己的玩具,书包,还能帮大人叠被子,整理鞋架,家里人都夸奖她是个懂事的孩子。对待爷爷奶奶的态度上,吴循表现谦恭有礼,从不任性和大吵大闹,也从来不会强求爷爷奶奶购买看中的玩具和零食,平时一向主动帮奶奶拎包,拿买回家的蔬菜和水果,奶奶生病的时候,她懂得为奶奶端水拿药,看电视关小声音。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吴循对生活中其他的老年人也很尊重,搭乘公交车的时候,她能主动让座给老年人,得到了大家的赞扬,在外出就餐的过程中,从来不追逐打闹,能保持安静的用餐。

吴循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认真的态度,虽然她只有一年级,但是她对于功课认真,一丝不苟,珠心算的成绩也稳步上升,在她发高烧生病的时候,还特别叮嘱爸爸要去学校拿回作业来做,还牵挂自己周五做值日班长的事,还记得自己的职责,这样的孩子,家长照顾着很省心,她减轻了父母的压力。对于父母来说,其实恰是最好的孝老爱亲的最佳表现。

曾获过的荣誉

201411月获得“助人为乐美德少年”

2014-2015学年获得“感恩孝亲美德少年”

2014-2015学期第一学期“三好学生”

7次校“美德小达人”章

班主任评价

 该学生从刚入学时的腼腆、害羞、胆小怕事,到现在大胆、响亮地回答问题,以及积极主动地帮助同学,时时处处为班级集体着想,各方面都非常优秀,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榜样,非常棒!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 先进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