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孝老爱亲先进典型]沈铮悦

沈铮悦,是一名三年级的学生。有一颗孝老爱亲的心灵,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快乐女孩。在家,她孝顺父母。从小父母就教育她学做力所能及的事,洗碗、扫地、擦桌、主动承担整理房间……每到节假日时,她总是会给父母一些小小的惊喜,有时为父母打扫房间了;有时做了一个大大的面包……每当父母生日的时候,她会送上亲手制作的小礼物。有时是一张贺卡,有时是一幅图画。每个礼物中充满了对父母的爱。在学校,她助人为乐。每当劳动时,总是承担拖地的任务,把最累最脏的活留给自己。她一直认为这样不仅快乐了别人,也快乐了自己。她学习认真,成绩优秀,作为班干部,对于需要帮助的同学,她总是第一个伸出援助的小手,帮助同伴解决学习中的困难。如有的同学书不会读,她一句一句地教;有的同学题不会解,她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给讲解。和同学们一起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作为学校的优秀图书管理员,总是把图书整理的整整齐齐,为同伴们介绍适合他们的书籍。当遇到捐款活动时,总是第一个把自己的零花钱捐献,奉献一份爱心。她认为人需要爱,世界应当充满爱,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做为一名少先队员,就应该把这种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曾获过的荣誉

三好学生、文明有礼美德少年、自立自强美德少年、阅读之星、写字能手、优秀图书管理员、美德小达人章、言谈章、游览章、诵读章、礼仪星、诵读星、全国双龙杯少儿书法大赛佳作奖、市数学小论文一等奖、市校园文学杯三等奖、英语书写二等奖、写字比赛一等奖、小小数学家二等奖、科技制作比赛二等奖、科学幻想绘画一等奖

班主任

评价

    沈铮悦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在学校里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并且有礼貌,乐于助人。在家里懂事听话,常常帮助父母做事,是父母贴心的小棉袄。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 先进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