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自强不息先进典型]陆明心

在班上我从不算是头脑灵活、天资聪颖的女孩,曾一度是个成绩平平的学生,直到我真正爱上了学习。听说过“一万小时定律”吗?一个人在某一领域研究了一万个小时,那他一定能当专家。虽然我不是专家,但学习的秘诀就在于此。

我的记忆力很好,因此在学习上有一定的优势。在别人苦背课文的时间里,我就可以学习许多新知识。的确,在有能力的情况下,多学一点内容不也是好事吗?学习本来就是靠自己的,不应该满足于现有的成绩,现在提前学了将来不就轻松了吗?考试时碰到超范围的难题,获益的也还是自己啊!现在我的英语已经自学到初三了,每次考试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引来旁人羡慕的目光。可只有我自己知道,这一切都是我主动学的,只有这样才能学好,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三门主课中,数学是我的弱项。别看我平时成绩不错,一旦碰到一张灵活一点的试卷,我就“原形毕露”了。上次盛老师让我去参加一个奥数比赛,结果可想而知,我绞尽脑汁才做出一半多的题目。比赛结束后大家都安慰我,说算了吧,下次加油,我却做出了一个决定——训练奥数。于是,不管是下课,还是放学,我潜心钻研奥数题,甚至是躺在床上思索解法,其刻苦程度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有付出就会有收获,不久,我发现自己的数学水平明显有了提高,成绩稳定了许多,也能做出一些奥数题了!这可是一个不小的进步呢。

曾获过的荣誉

每学期的三好学生,校“我的梦,中国梦”征文大赛一等奖,江苏省第八届“校园文学杯”中小学生作文大赛二等奖,校“我阅读,我成长”征文大赛一等奖,校小小数学家评比六年级组二等奖,校数学小论文评比一等奖。

班主任评价

学习勤奋,成绩优秀,有追求,有理想,喜欢阅读写作,利用课余时间自学初中英语。该学生从小缺失母爱,但她不自卑,以奋发向上的精神影响和带动着周围的同学,在她正能量的引领下,班级形成了团结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班风。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 先进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