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孝老爱亲先进典型]邢宇珩

五2 邢宇珩

五2 邢宇珩

邢宇珩同学自入学以来,在学校和老师的关怀帮助下,在父母的疼爱和自身的努力下,一直非常要求上进,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并取得了佳绩,成绩和能力突出,是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在学校大队委员竞选中,他有幸被学校聘为大队学习委员。

他关心同学,从来都是尽心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学习上帮助同学解答难题,他以一颗真诚的心,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无论何时都深受同学的拥护。在班级事务上是老师的得力助手,不仅积极完成老师交给的工作,而且能主动帮助老师管理班级,在工作中,讲求方法,不仅带动了全体同学,而且得到老师的信任,同学的喜爱。

他平时非常喜欢看书,最喜欢看的是一些感人的孝老爱亲的小故事,像“黄香温席”、“孔融让梨”这些小故事,他很小的时候就已经熟知。这些小故事教会了他做人的道理,让他成为一个听话懂事知礼的好孩子。

在家里,他尊敬长辈,孝顺父母。在每天的日程计划里,他都会列上帮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比如烧水、打扫卫生、收拾房间等,自己的事情自己独立完成,今天的事今天做好,是他对自己的一惯要求。今年的“三八”节,“母亲”节,他不声不响做一张小贺卡片放在妈妈床头,上面整齐地写着:“祝妈妈节日快乐。”妈妈看到这份礼物时,激动得眼里闪着幸福的泪花。因为家里有他,使家庭里充满欢笑、和谐。

在社会,他遵守公德,尊敬老人,富有同情心。平时,他生活俭朴,从不乱花一分钱,但是对义卖捐款的活动总是积极参加,把家里看过的书和卡片捐出去义卖。他对待邻里街坊,总是礼貌待之,谦虚诚实。他见到认识的叔叔阿姨都会主动向他们问好。主动帮老爷爷、老奶奶拎东西或搀扶行动不便的人,与邻里和睦相处。在外出的时候会主动给老爷爷老奶奶和比他小的小朋友让座。他们都夸他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

总之,邢宇珩同学开朗自信,乐于助人,不但成绩优秀,还有着良好的道德品质,孝老爱亲,尊老爱幼,他富有爱心、孝心、信心和诚心,体现了一名当代小学生的基本素养,是当之无愧的乐雅少年。

 

曾获过的荣誉

一至五年级上下学期均获三好学生,一二三年级奖学金考试一等奖,四年级奖学金考试二等奖。

2014苏州市青少年阳光体育联赛中小学生无线电测向比赛二、三等奖

校静心阅读小标兵、优秀值周队员、乒乓小明星、五年级简算比赛一等奖等

班主任评价

该同学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孝老爱亲,尊老爱幼,学习勤奋,工作积极,尽职尽责地为同学服务。早晨到校,及时地收交各类作业;课前配合老师做好准备工作,课后催促同学努力完成各科作业。作为班干部,心中装着班级,处处维护集体荣誉,为打造优秀班级而尽心尽力。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 先进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