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自强不息先进典型]谭卜玮

    “做个好汉子,每天要自强,热血男儿汉,比太阳更光……”当这曲励志的歌声传进我耳中时,我正趴在窗台上,看着远方,顿时思绪万千,曾经的一幕幕仿佛电影般在我眼前飞速闪过,我的记忆也回到了一年前……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被老师光荣地挑选到了学校国际跳棋小组,当时的心情是多么兴奋啊!同时,也担心自己接触跳棋时间不长,基本功不扎实,跟不上其他队员。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上了一节跳棋辅导课,根本什么都听不懂,而我跟其他队员对奕时,不一会儿就败下阵来。没过多久,就迎来了比赛,初次参加比赛的我,侥幸得了个第六名,而我的几位队友名次都在我前面,看到他们抱着奖状,戴着奖牌回家时,心里充满了羡慕,但我的内心深处,却有另外一个声音:那是一种不服气,不服输的精神在呐喊,一定要赶上队友,并超越他们。

就这样,我发奋图强,每天回家潜心钻研棋谱,利用老师给我们的跳棋软件和电脑对奕。那一段时间,白天和梦里都是黑白相间的跳棋,仿佛走入了跳棋的世界再也不愿出来。这样一天又一天,我的棋艺有了明显的进步,也又一次迎来了准备已久的跳棋比赛,我信心满满地上了战线,可结果却出人意料,这次连名次都没进。这一次输在比赛经验不足,队友们都来安慰我,虽然我拖了大家的后腿。

都说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几门课程都进行了单元测验,原本在班中成绩名列前茅的我,这一次却直线下滑,让我感到事情的严重。如果学习成绩不好,家里是不会同意我参加学校任何的兴趣小组。一想到这,回到家连忙制订了一张学习和跳棋的时间计划表,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并严格执行,总算在接下来的几次测验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经历了这一波三折的险境,再一次迎来了江苏省国际跳棋比赛,这一次我的心情很平静,虽然内心很想赢棋。赛前老师给我们介绍了这次大赛的情况,省内几所跳棋特色学校的高手都云集而来,而我的任务是要拿个名次。很不幸的是一开始就碰上了省内排名前几位的高手,经过了一轮又一轮的撕杀,过五关斩六将,总算闯入了冠亚军争夺战。决赛开始后,从开局到相持,局势迅速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由于我的一次小小失误,落入了下风。在进入残局后更是被对手步步紧逼,形势危急,而我的对手开始认为胜利在握了,那时我死死咬住对手,耐心等待反击的机会,终于对手也有了次失误,我抓住战机,运用一次弃子和成王,顺利逼平对手。和棋!我成功了!我夺得了第一名!

我游离的目光从远处收回,这一年多来的坚持和努力终于有了收获。远处还在放着那首熟悉的旋律“做个好汉子,每天要自强,热血男儿汉,比太阳更光……”

曾获过的荣誉

国际跳棋

2013年11月  学校三年级男子组第三名

2014年4月   江苏省统力杯跳棋特色学校男子三年级组第六名

2014年5月   苏州市阳光体育联赛 跳棋比赛男子三年级组第五名

2014年12月  学校四年级男子组第一名

2015年4月   江苏省凌霄杯跳棋特色学校男子四年级以上组第一名

 

绘画

2013年 8月  常熟市励志成长, 践行中国梦画信比赛二等奖

2013年6月  全国星火杯 少儿美术大赛 金奖

2013年5月  学校第五届科技节科幻画一等奖

2015年1月  虞山镇教卫文体办公室 儿童图文比赛特等奖

2015年1月  虞山镇教卫文体办公室 节日小报现场赛一等奖

2014年12江苏省书画考级委员会 国画 七级证书

 

数学

2014年11月  学校数学小论文二等奖

2014年12月  学校解题能力竞赛 解题小能手

2015年4月   20届全国华罗庚杯少年数学邀请赛中年级组一等奖

 

其他

2012年5月  学校阳光少年评比中,评为自强阳光少年

2013年1月  学校文明礼仪小兵

年年评为学校“三好学生”。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先进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