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自强不息先进典型]赵诺夕

她叫赵诺夕,是一名四年级学生。从孩子上幼儿园开始,在父母循循善诱的教导下,在老师谆谆教导的熏陶中,她逐渐成为了一名自强不息的好少年。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她具有良好的独立意识。从懂事起,她慢慢养成了一系列良好的行为习惯:例如自己定时睡觉,自己穿衣,做好作业后收拾桌面,自己洗澡、洗头,打扫卫生、收拾房间也是她周末的必修课,正是从这些独立的好习惯做起,逐步养成了良好的责任意识。用她自己的话说: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今日事今日毕,是她对自己的一惯要求。

作为班级里的班干部,她清楚自己的肩膀上承担着一份责任。首先在学习上,她认真听讲,刻苦勤奋,努力进取,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父母的付出,回报老师的辛苦培育。其次,她总是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只要是集体活动都会有她快乐的身影。她待人随和,乐于关心帮助她人,善于调解同学间的矛盾,和同学在快乐生活中共同成长。

在学习中她也曾遇到过难题,但她迎难而上,先独立思考,上网查找资料,实在做不出来再请教父母,直到弄懂为止。有一次,她在练习毛笔字,枯燥的练习使她失去了耐心,但听了妈妈讲李时珍撰写本草纲目的艰辛故事后,她调整心态,毅然决定不退缩,要把写不好的字反复写,直到满意为止。

我相信她会把自强不息的好品质一直传承下去,因为这会给她一生带来无穷无尽的财富。

 

 

 

 

 

曾获过的荣誉

被评为学校阳光好少年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SJX]

标签: 先进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