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自强不息先进典型]王明怡

王明怡,就读于常熟市大义中心小学六三班。

在学习中,该生是一个自我要求较高的女孩子。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而作业永远都是干干净净、保质保量的。作为班长,她又是老师的小助手,帮老师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好班级管理、作业收发等工作。该生还是一个热爱阅读的小学生,只要有时间她就会拿出自己珍爱的书出来,津津有味地阅读。她深知阅读是为了更好地写作这个道理,会毫不犹豫地把阅读时、生活中的一些灵感记录下来,撰写成文章。该生的一些作品也在各级各类报刊上发表。

勤奋给人重量,成就给人光彩,大多数人只是看到了光彩,却不去称量重量。如今的王明怡集各种荣誉于一身,但谁又能想到她在低中年级的时候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学生。进入五年级,该生的作文能力一般,但好学的她不甘如此,此后,她明显加大了课外阅读量,而且课后每天坚持写日记,并在该学年评为阅读之星,作文水平突飞猛进。

进入六年级,该生明白作为一个毕业班的学生即将面临新的挑战,所以在学校刻苦学习,并在上学期期末考试中,取得各科成绩均为全年级第一的优异成绩,但成功只属于昨天,明天还有新的目标,该生并没有就此骄傲自满,也不会因为小小的成功而停滞不前。本学期该生更加勤奋努力,也取得了更大的成功。

在生活中,该生始终做到自强独立。该生家庭条件较好,但她却很少问父母要零花钱,每年的“5.8”献爱心捐款,她却能拿出一笔数目不小的零花钱来,同学老师都很好奇,后来才知道,那都是她平时作文发表后得来的稿费。对于师生的大加赞赏,她是这样评价自己的:虽然善款数目有限,但里面的每一元都是自己努力创作赚来的,这种努力过后的收获让自己倍感幸福,而这样一份爱心的分量也更重。

人生的冷暖取决于心灵的温度,该生永葆青春的热情,去享受幸福的每一天。

曾获过的

荣誉

1、各学年三好学生;2、业余电子琴考级7级;3、市雏鹰争章图案征集一等奖;4、我的天堂我的水征文一等奖;5、我和好书交朋友征文一等奖;6、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童谣入编诗歌童谣集;7、阳光少年阳光梦童谣一等奖;8、我心中的红领巾童谣创作二等奖;9、文明礼仪伴我成长童谣创作被评为优秀童谣奖;10、小小数学家三等奖;11、常熟市数学论文三等奖;12、红领巾相约中国梦手抄报一等奖;1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手抄报二等奖;14、阅读之星;15、三会活动标兵;16、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知识竞赛二等奖,等等。

班主任评价

该生作为班长,平时严格要求自己,学习成绩优异,生活自强独立,固推选该生为自强不息先进典型。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陆怡文]

标签: 先进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