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新闻网首页

手机新闻网

新闻客户端

实地考察(5)

两家人不知何时停下了闲聊,倾听着两位老人的对话,屋里静悄悄的。许奶奶突然觉得刘招云是个正直、善良、可怜的女人,心中的怨气顿时一扫而光,反倒生出了同情、敬佩之情。她将身子往招云身前靠一靠,学着媳妇的口吻说:“招云妹,过去的事都过去了,一切向前看吧。”她边说,边反客为主,将糖果盆挪到刘招云面前:“来,一起吃点。”两人推让之时,不慎将易拉罐碰倒,椰子汁流到抽屉里。刘招云忙拉开抽斗,将里面的纸捧出。慧娟母女和大鹏妻子张秀珍一起过来帮忙。秀珍将纸上的奶汁抖掉,又用餐巾纸轻抹。慧娟发现那是一叠奖状,其中还有几张感谢信,上面大多是刘招云的名字。张秀珍边抹边介绍道:“我妈平时常为敬老院老人和学校的贫困生献爱心,捐物捐款。这是市里,镇里发的奖状。沾她老人家的光,我家还多次被评为‘五好家庭’呢。”

听了儿媳的介绍,刘招云有点不好意思,忙摆手道:“秀珍,你瞎扯什么呀!”边说,边将奖状关进了抽屉。

许奶奶听了刘招云婆媳的对话,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心想:幸亏我来考察了一下,否则我将永远错怪刘招云了。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声明:所有来源为“常熟日报”和“常熟新闻网”的内容信息,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0512-52778455,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责任编辑:浦斐]

标签: 海虞镇文学协会